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河南焦作将打造“中国太极镇” 总投资100亿

河南焦作拟打造“中国太极镇”,项目位于焦作市温县城东的清风岭中段,投资总额达100亿。景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展示、传承、弘扬太极文化的体验地,集人文旅游、生态旅游、绿色旅游、休闲旅游于一体的休闲健康游之地,成为太极文化的形象代表和旅游名片。

来自河南省政府消息称,河南焦作拟引入巨资打造“中国太极镇”。

据悉,“中国太极镇”项目位于焦作市温县城东的清风岭中段,投资总额达100亿元。项目以太极文化为主旨,以太极文化景区为中心,包括主景区及周边旅游服务配套区域、太极镇开发建设与运营、项目安置区等的开发建设,规划建设中华武术文化博览园、院士科技馆、商业古村落、太极文化广场、朝圣园、种植观光园等项目。

同时,项目建设方对陈家沟太极文化景区进行捐建,对“杨露禅学拳处项目”“陈家沟东沟项目”等原有文物、历史遗迹进行保护性修缮、复原、重建等,捐建金额达1亿元。管桁架加工

景区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展示、传承、弘扬太极文化的体验地,集人文旅游、生态旅游、绿色旅游、休闲旅游于一体的休闲健康游之地,成为太极文化的形象代表和旅游名片。

25日,焦作市与上海、北京两家公司就共同推进焦作市陈家沟太极文化旅游项目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出席签约仪式。相关资料显示,温县是中国太极拳的发源地,现在的主流太极拳陈、杨、武、吴、孙、和等太极拳,均直接或间接源于温县陈式太极拳。